摄影和阅读是我的生活方式。

 

尝一口好吃到哭,做起来简单到哭,你值得拥有


对,就是你,蔓越莓饼干。

大概每一个入了烘焙坑的人做出的第一份饼干都是这款吧?记得我第一次做的时候还强烈的鄙视了一下方子,什么鬼?明明很粘手,却说能整成长方体……今天再做起来的时候,很想强烈的鄙视一下那时候的自己,什么鬼?不懂得使用各种工具……

哈哈,今天就来帮你填坑,如果你也觉得被方子坑了,那么我想说,其实有很多方法绕过坑,终于明白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”实在太真理了。


今日早餐:蔓越莓饼干


食材:

低筋面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15克

蔓越莓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5克

鸡蛋液(打散的全蛋)  1大勺(15ML)

黄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5克

糖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0克


做法:

1、准备好各种食材。黄油提前软化。蔓越莓干用清水泡10-20分钟,沥干水,并切成小块。鸡蛋打散。




2、把糖粉加入到软化的黄油中,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。




3、倒入鸡蛋液,搅拌均匀。




4、倒入泡软并切小块的蔓越莓干,搅拌均匀。




5、倒入低筋面粉。可以先用筷子搅拌到看不到干粉了,然后发现还是很粘手,无法整形,此时可以先把面团放入冰箱冷藏10-20分钟再整形。





6、揉成面团后整形。我用了一枚整形的模具,简直就是神器~但最好在模具中铺好油纸,以免冻硬后无法取出。


7、放入冰箱冷冻1小时。冷冻到45分钟的时候,打开烤箱预热165℃,上下火。



8、取出已经整形冻好的面团,切成0.8cm左右厚度的面片,大概可以切20片。





9、烤箱165℃,中层,20-30分钟,烤的时候最好可以在旁边观察,饼干有微微上色后,再烤一两分钟就可以取出了。



TIPS:

1、关于软化黄油。秋冬季节,黄油不太容易软化,我常用的方法是,先将黄油隔水融化,然后放到冰箱冷藏,但不要太久,冷藏到所有液态的黄油都凝固时即可使用了,效果和逐渐软化的黄油是一样的。

2、蔓越莓用水泡的目的是为了让它吸饱水分,不至于在烤制的过程中丧失过多水分而变得太干,不好吃。

3、面团整形时,如果觉得很粘手,就放入冰箱冷藏一下,再继续整形。另外,推荐使用模具,很方便,最后做出的饼干形状也会很好看。



祝你今天开心 :]


我是佳,徘徊在互联网边缘打杂的妞儿。

我用手机拍照片。

这里是我的手账。


这里有牢骚,也有激励,有喜怒,也有哀乐。

这里记录生活,记录吃喝,记录感悟。

这里记录到过的地方,记录遇到的人。


微信公众号:jiasnote


November
03
2016
 
评论(12)
热度(16)
© 小狐狸佳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