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影和阅读是我的生活方式。

 

手把手教你做可可奶油蛋糕卷

有步骤有真相……


终于鼓起勇气拍步骤图了,其实也没那么困难,摊手┑( ̄Д  ̄)┍,之前真的是太懒惰了。

这次强迫自己拍图,虽然手忙脚乱,但也坚持下来了。

懒惰,总是会让我们把本该简单的事情脑补的很复杂。

君之的方子本是抹茶红豆蛋糕卷,不过我没有蜜红豆,而且烤抹茶类的食物,我还是心有忌惮,总觉得会把抹茶原有的颜色烤焦,所以第一次认真做蛋糕卷的话,还是尝试了相对保险的巧克力色,把抹茶粉换成了可可粉,总量上,我用了原配方一半的量,搭配27cmx25cm的方形模具刚刚好。


今日下午茶:可可奶油蛋糕卷


食材:

可可戚风蛋糕卷:

全蛋        2个

细砂糖     33克

融化的黄油    25克

低筋面粉       30克

可可粉          4克

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.5克

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3克


奶油馅儿:

雀巢淡奶油    80克

糖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克


模具:

27cmx25cm方形模具


做法:

1、准备好各种食材。因为家里没有无味的植物油,所以我用隔水融化的黄油代替了原配方中的植物油。蛋清和蛋黄分开。模具提前铺好油纸。淡奶油如果是常温的,需要放入冰箱进行冷藏,最高不超过6℃,这样更容易打发。






2、制作可可戚风蛋糕。蛋清里分三次加入细砂糖,打发到提起打蛋器,蛋清能拉出一个长长的尖角,尖角直立但顶端稍微有一点弯曲。将打发好的蛋清放入冰箱冷藏,并立刻制作蛋黄糊。(不需要清洗打蛋器的蛋头)此时可以打开烤箱预热170℃,上下火。



3、蛋黄加入盐,打散。加入融化的黄油,搅打均匀,再加入牛奶,搅打均匀。



4、低筋面粉和可可粉混合以后,筛入步骤3的混合物里。(我最后拌出的面糊里有颗粒状的没有打散的可可粉,所以建议还是用一些配方中的牛奶化开可可粉,使面糊更加细腻)




5、用刮刀翻拌均匀,使粉类和蛋黄充分混合均匀,成为细腻的蛋黄面糊。



6、盛1/3的蛋清到蛋黄糊里,用刮刀从底部往上翻拌均匀(不要画圈搅拌),拌匀后,再盛1/3蛋清进来,继续拌匀。



7、把拌匀的蛋糕糊全部倒回蛋清碗里,继续翻拌均匀。(拌好以后就成为戚风蛋糕面糊了,做好的面糊要立刻烘烤,不要放置太久。)




8、将面糊倒入铺好油纸的烤盘里,用刮刀抹平,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70℃的烤箱,烤15分钟左右,直到蛋糕完全蓬发,用牙签扎入蛋糕,取出的牙签上没有残留物,就表示烤好了。





9、烤好的蛋糕,立刻从烤盘里取出来,撕掉四周的油纸,使热气释放。蛋糕冷却后,倒扣在一张新的油纸上,并撕掉底部油纸。然后两头各切掉一小条,使它更美观。



10、开始打发淡奶油。将糖粉加入淡奶油里,打发到能保持清晰挺立花纹的程度。如果淡奶油温度是合适的,那么打发是不会花费太多时间的。




11、在蛋糕片上均匀涂抹打发好的淡奶油。




12、从一头开始卷起。卷的时候,可以借助一根擀面杖作为辅助,将油纸向后卷在擀面杖上,擀面杖压着蛋糕往前卷,油纸向后退。(正在卷,木法拍图……)


13、卷好的蛋糕卷,用锡纸起来,放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左右,直到完全定型。然后切片食用~




TIPS:

1、所有使用到的容器都要擦干,做到无水无油,保持清洁干燥。

2、用锡纸包的好处是它更容易贴合蛋糕卷的形状,可以任你摆布,不像
油纸,有点硬,不好控制。


对了,很早就看了釜山行,但一直没时间写下来点感受,这两天争取补上。不知你看了没有?


祝你今天开心 :]


我是佳,徘徊在互联网边缘打杂的妞儿。

我用手机拍照片。

这里是我的手账。


这里有牢骚,也有激励,有喜怒,也有哀乐。

这里记录生活,记录吃喝,记录感悟。

这里记录到过的地方,记录遇到的人。


微信公众号:jiasnote


November
01
2016
 
评论
热度(11)
© 小狐狸佳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