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影和阅读是我的生活方式。

 

漂亮好吃的曲奇要这么做 | 论一个强迫症患者的自我修养


从入坑以来,做过很多次黄油曲奇,但总是做一次就完事了,曲奇吃完了也就完了,却没有认真的想过如何挤出更加好看的花纹?为什么裱花袋总会挤破?为何总是觉得面团不够湿软?


偶然看到一个方子,本来是随便的拿来一试,结果发现这方子不要太好用,做出的曲奇不要太好吃了!只是作为一枚手残星人,想挤出漂亮的花纹着实不容易,前前后后大概挤了上百个曲奇,才感觉自己稍稍悟出了些许技巧,像是刚刚开了窍一样的后知后觉。


所以,总算能回答出自己之前的问题了。


1、为何裱花袋总会被挤破?

因为装太多了!就算是再湿软的面团,如果过多的拥挤在一起。全部想要从裱花嘴挤出来,那是必须的压力山大,多结实的裱花袋都有被挤破的风险,后来几次我都尝试少量多次的挤,不仅不会挤到手软,还可以随心所欲的变换花纹的样式~


2、为何总觉得面团不够湿软?

因为还有干粉啊!用刮刀翻拌的力度和时长不够,使粉类和打发的黄油混合不充分,这种情况下就放入裱花袋挤,不仅会挤到手软,挤得时候还非常容易断,因为面团太干了,所以翻拌必须彻底,混合必须充分才能得到软趴趴湿漉漉的曲奇面团。


3、最后一个问题,也是做出漂亮曲奇的关键,如何挤出更加好看的花纹?

没有捷径,答案就是练习练习再练习咯~



今日下午茶:黄油曲奇



食材:

黄油  80克

糖粉  50克

盐  1克

淡奶油  45克

低筋面粉  115克

奶粉  5克

香草精  1.25ml


做法:

1、准备好食材。烤箱预热170℃上下火,黄油提前软化,淡奶油回温至室温,面粉奶粉过筛。裱花嘴提前装入裱花袋。



2、糖粉和盐倒入软化的黄油中,先用蛋头手动搅一搅再通电搅打。



3、中低速搅打至看不到干粉。



4、分两次倒入室温的淡奶油,每次倒入后都要搅打均匀。



5、第二次倒入淡奶油后,搅打至黄油发白膨胀。



6、倒入过筛的面粉,奶粉,以及香草精。



7、用刮刀翻拌至无干粉的状态。



8、湿面团放入裱花袋中,可以用刮刀将面团推至裱花嘴。



9、逆时针挤花纹。



10、入烤箱,170℃,上下火,中层,25分钟左右。




TIPS:

1、裱花嘴最好准备两个,以防一个裱花袋装不下时赶快装入另一个里面。因为面团在空气中晾久了容易变干不好挤而且也容易断。我用的都是大花齿6-8齿。

2、如果觉得烤箱温度不均匀,可以在烤到7、8分钟的时候翻转一下烤盘,但动作要快,因为在打开烤箱门的时候,温度降低的很快。



阴雨天,窝在家里,几块黄油曲奇,一杯拿铁,一本书,一个爱的人,拼凑出来一下午温暖的人生。



祝你今天开心 :]


我是佳,馋嘴小姐,徘徊在互联网边缘打杂的妞儿。 

喜欢吃美食,拍美食,喜欢甜食,所以喜欢烘焙,天蝎座的我却有着处女座般的强迫症性格。 

我用手机拍片,修片。 


这里有牢骚,也有激励,有喜怒,也有哀乐。 

这里记录生活,记录吃喝,记录感悟。 

这里记录到过的地方,记录遇到的人。 


『我问佛: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?佛说:这是一个婆娑的世界,婆娑和遗憾,没有遗憾,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。』——仓央嘉措


微信公众号:jiasnote


November
25
2016
 
评论
热度(12)
© 小狐狸佳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