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影和阅读是我的生活方式。

 

「焦糖布丁」(附做法)

继续是改良版。上次小山的方子做出来太不凝固了,这次减少了牛奶的量,恩,凝固很多了,下次再尝试一下少牛奶,希望会更加细腻些。


用料

牛奶 240g

鲜奶油 120g

蛋黄 60g

全蛋液 30g

白砂糖 65g


做法

  1. 香草精和牛奶一起,煮到沸腾前离火(之前的配方用的是香草荚,但是我没有,只能用香草精将就一下了,味道可能没有那么香浓,不过如果有香草荚的话,还是用香草荚吧,会更好)

  2. 关火后用保鲜膜包住,焖10分钟。让香草味充分的散发出来,融合在牛奶里,待牛奶稍冷却。

  3. 蛋黄和全蛋液放在容器里,把2.缓缓的倒入,边倒边搅拌。注意一定要缓慢。

  4. 再倒入鲜奶油。最好使用淡奶油,如果是用甜奶油的话,则需要减少糖的量。

  5. 过滤布丁液。大概3-4次,这样布丁液会比较细腻。

  6. 布丁瓶中事先倒入焦糖糖浆。

  7. 把过滤好的布丁液倒入布丁瓶子中,这一步最好用漏斗,并且漏斗紧贴瓶壁,缓缓倒入,这样布丁液就更容易浮在糖浆上层,分层更加清晰

  8. 在烤盘里加热水,布丁瓶放入烤盘(最好是深烤盘),水浴150°烤1个小时左右。烤好后冷却4小时以上再食用。我一般会冷却一晚上。

小贴士

这个方子里面还没有加熬焦糖的过程,因为我还没有摸索清楚……

所以焦糖底是直接使用焦糖糖浆的(现成的哈,可以买到)不过还是坚信自己熬出的焦糖会更好吃的,继续研究哈!

也更新在这里了:http://www.xiachufang.com/recipe/100019525/

August
03
2013
 
评论(5)
热度(10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小狐狸佳佳 | Powered by LOFTER